一位身高183cm 好友問我,

時常看你帶著小孩外出,四處跑來跑去,拍拍照留念,好不愉快。
一旁纖瘦女士身高160cm搭話,對啊,你真的很愛你的小孩耶。

真的!

哈哈哈。
我實際上打自內心,苦笑三聲。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該怎麼用文字,
來解釋五歲以下小小孩的可怕呢....

一個成年人,
單獨跟二個小小孩關在家。

要嘛,你先瘋。
或者你喪失曾經深愛的自由。

建議你唯有開著車,帶他們出去....。
.......才是唯一活路。


好友問:
沒車該怎麼辦?

我說:
等時候到了,情勢上也會逼你花錢買車。

買車幹嘛?
女士點起香菸,雙眼注視著正在燃燒的草紙,隨興地發問。

你開始需要裝載很多東西。

不就是裝小孩嗎?
生一個裝一個,生兩個裝一雙。

好友飛入一句玩笑,如果生一打怎麼辦?
那該不會買SUV七人美座休旅車吧。
記得還要買四輪驅動的,扭力才會大喔。

哈哈哈,
又是打從心底一番苦笑。

菸草的燃點低,所以燃燒的迅速。
燃放出來的煙裊,刺得我眼睛泛淚。

女士看出我的尷尬,
趕緊換位讓我處在上風處。
隨即從嫩唇吐出一絲柔煙。

我揉著眼睛說,
需要載很多東西啊。

嬰兒車、隨車玩具、安全座椅,
定期到藥局買尿片、罐裝奶粉,
光這些東西機車就法載。

所以才會激起你買車念頭。

也得載孫子回娘家讓外公外婆也疼疼.
長期搭火車、轉
捷運、轉計程車、或搭飛機、或轉高鐵,都會讓你對交通失望。


最終,
還是選擇汙染性最高的小客車。
面前兩位單身男女,看來略懂一二。
頻頻點頭。

好友183拿起女士放在古馳包內的萬寶路,也點一根。
女士沉思良久。

突然抬頭一問:
不會啊,去朋友家玩他們小孩,都挺乖的。
應該很好帶吧?

妳已經說得很明白了,
妳是去玩小孩的,不是帶他們
生活的,
短短兩三個鐘頭跟十二、十三個鐘頭,
差別可是很
大的。

女士撩撩長髮往後紮起誘人馬尾問到,
大概有哪些狀況?

1. 擦大便
2. 換尿片
3. 洗澡
4. 莫名其妙的哭鬧
5. 半夜不睡覺哭鬧 之 【妳明天九點要上班,現在已經四點半】
6. 拉妳頭髮的小孩
7. 抓妳眼睛的小孩
8. 不讓妳上網的小孩
9. 不讓妳滑手機的小孩
10. 什麼事情都要妳陪伴的小孩
【大便 畫畫 玩玩具 看電視 吃飯..】
11. 屁股坐在妳電腦桌上,不讓妳寫部落格的小孩
12. 破壞一些妳根本想不到會被破壞的東西
13. 吃衛生紙
14. 吃貓砂 吃貓飼料 吃貓大便
15. 手指放在電風扇上晃
16. 手指放在插座上晃
17. 掉到床下
18. 一天大五次以上糞便
19. 剛洗好澡就又玩到流汗
20. 照顧三餐
21. 失智 不斷問妳怪異問題
22. 失智 不斷要妳幫忙她拿某項東西下來
23. 玩具四處散
24. 家裡很亂很亂很亂


好了好了,
大概知道了...

才隨便舉24項生活變態啟示錄,
就把這位女士給嚇得...。

還婚嘛?
我反問二位。

女士將香菸舉至我面前,濃濃深吸一口。
往自身右後方隨風吐去,吐的自然,吐的快意。

暫時單身。
二位給我相同答案。


遇到好對象還是會想婚,
女士倒也直覺地說明。

聊到吸菸,
我以前覺得吸菸還真的挺帥的。

還沒智慧型手機之前,
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
外食等麵、等鍋貼、等便當

手上無聊,又不玩貪吃蛇,
都會選擇吸根菸,緩
衝等待空窗。


智慧型手機推出,
等麵等鍋貼等便當滑手機的比率,比
點香菸的高出很多。

據統計,
蘋果手機推出,
竟有效降低
每年抽菸人口!
也可能是健康捐太貴,
反映吸菸人口的銳減。


還好,
對於煙霧有過敏體質,
倒也省下不少錢。

恍神已久的好友回神:
「曾經,我為愛戒菸。」

但是現在,聽你這麼一說,
以後還要繼續「為愛犧牲」嗎?

 

的確
這是個讓人對「婚姻卻步」的時代。

結婚不生,成為趨勢..。
三人佇立在大溪老街,往慈湖路口走去。

抬頭看看
脫離城市那久違的星空......。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以前我不完全不懂
現在,我親自體驗。

---
「過去心不可得」
都結婚了,
過去單身的愉快,就趕緊忘了吧。

---
「現在心不可得」
都生孩子了,
就別在妄想恢復單身的自由。

---
「未來心不可得」
孩子都大了,以為會更自由些,
才明白越大越帶給你出乎意料的事


再見,
逝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