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燈紅酒綠的應酬後,與美女經理談用人。
undefined
餐後,
我們到通化街後面的小酒吧。

她點了一杯龍舌蘭MIX蘋果汁,
看她喝酒的樣子,真讓人有點微醺。

同樣使出天字第一號歪頭無辜的表情,
俏皮看著我。

她問我:
未來超神通公司會擴編,
你如何挑選好人才?

我不知道。

通常就是花最小的人力刊登費用與對低薪資成本,
找學歷相對最高、經歷相對最豐富的人來擔任經理人,對吧?

她搖搖頭。
並且用手指沾了點鹽巴。

一口喝下這杯龍舌蘭。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喝法,
鹽巴通常只會出現在我吃芭樂跟湯不夠鹹的時候。

跟你說,
要挑人,套一句大陸說法,我們絕不挑高大上。

【高端】、【大氣】、【上檔次】

高端的,請不來,人家更看我們公司小。
資歷顯赫的,請不起,年薪一落你先歪倒。
品味驚人,開口說理想崇高,不是為錢來的,通常很會說,不會做,一定請不久。

真實,且有道理。

小公司別想找來高大上為你幹,得先規劃清楚後自己拼命幹

別只想上網找奴材,後現代年輕人,每一個都是為自己幹,不再只為公司幹、為老闆幹。

所以經營企業必須培養企業文化,讓人才與經營信念能夠同步、思想能夠契合一致。

傳統公司找狗奴才,幹得好就給乖乖狗骨頭。
建議你,我們這種未來新型態公司,要找的是有獨立行為與獨特思想、肯承擔責任的員工。

不是口號,只要你認真找,一定可以找到對的人來一起打拼

她似乎真的醺了,脹紅臉讓兩側腮紅更紅,燈光昏暗的酒吧,再待下去我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付錢浪槓。

本公司持續開放徵才,
美女佳,心善者更是必要條件。

有錢不是老大,不要只想找奴才,你只會找來一大堆因為公司名片發出去還不錯,然後聚在這邊吃窩邊飯的人....

高跟鞋邊踢路邊的鋁罐,
邊依偎在我肩上;還伸手勾著我的右手持續說著...

怎麼也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