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在電影頻道看見這部【邊緣行者】,很普通的香港黑幫鬥警察的片。
發現演員名錄上居然有1998年楊過 - 任賢齊,他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啊!

01.TIF
我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台視撥出金庸經典神作【神鵰俠侶】,我迷武俠小說的時間起步較晚,很多同學在小學時期就看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下課時間就在教室外走廊拿掃把華山論劍。

 


我是到高中,才開始迷武俠。

 


第一本就看神雕,為什麼看神雕,因為智冠科技在1997年ㄊ推出Dos版的神鵰俠侶啊!當年從學校圖書館借全套小說,一邊玩一邊把小說當攻略在研讀,隔年電視劇就推出,當然感動!還是八點檔女王級製作人-楊佩佩的大作! 我至今認為小龍女由吳倩蓮、歐陽鋒由李立群出演的角色是最棒的!古墓派隱於世的美女子,歐陽鋒時而好人時而惡棍瘋癲的樣子,這兩位至今對我來說,無人出其右。

 

當年電視劇紅透半邊天,甚至某天我意外在7-11看見架上擺著【神鵰俠侶原著小說-袖珍版,搭配電視劇主題曲 - 任逍遙】全套$990。媽的幹,二話不說就拿積攢的零用錢買回家邊聽邊看,小說是賣掉了,但是CD我可是至今還在。扯遠了,都過了24年,如今已上中年四十歲大叔的我,大概也只能在這個說車天地,自我咀嚼一些成年老故事與個人懷舊史。

 

 

聊聊這部戲,邊緣行者。

 

 

這是一部傳統老香港在1997回歸中國前,幫派與黑警、政治之間的愛恨糾葛,也不據透太多,就香港警匪追逐的路線,過場沒有太多打鬥,泡著一碗味王紅燒牛肉麵,搭配經典台啤,一口氣把這部戲看完。小齊還是小齊,裡面這幫演員如焦皮、譚耀文、任達華都是些老屁股了,還在演黑幫,有點感嘆,香港演員斷層嚴重。

02.TIF

 

讓我眼尖的,是其中一幕突然出現我的愛車 Volvo S40,小齊是臥底警察,幫助黑幫販毒增加聲望,不料一次對泰國人交易消息走風,跟譚耀文拔腿就跑,二人上了一台Audi Q7,開始追逐。追在後面的高階警官開著S40狂追。

03.TIF

追逐過程還出現經典 Mitsubishi Galant VR4,我喜歡看港片飛車追逐最主要原因就是他們都會拿經典車致敬。這台車之前我介紹阿東汽車的時候就曾登場過,這台一代二代都好看,二代金城武代言的廣告口號- The Way I'M,更是當時雞蛋2代木的經典。雞蛋=Galant ,二代就是乘坐空間太小,當年金城武代言什麼紅什麼,主要是因為他跟深田恭子演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紅片全亞洲,讓他代言T18、T28、A250,代言汽車,無往不利。T28香港是劉德華代言,但是只要問起台灣人T28代言是誰,都告訴你不就是金城武嗎!

04.TIF

喜美六代也現身於此,其實還有我個人很喜歡的咬地鯊IS200,但他只出場一秒就被撞翻,我就不節圖了,太慘。
之後有機會寫一篇IS200吧...  我個人滿希望過幾年開一間中古車行,專賣這些經典車,然後在我店內舉辦車聚..。

看起還我大概也是經典90老車粉..

 

05.TIF

S40在後面追逐的俐落與動感,不輸奧迪Q7呢,雖然馬力上應該是Q7把S40甩得遠遠的...
老車硬就是硬,一場德國大戰瑞典戰車的經典飛車畫面,就這麼被這部電影給拍出來了....

06.TIF

鋁合金的引擎蓋,搭配優美的樹蔭倒影,像極了汽車廣告。

可惜下一秒....

07.TIF

這幕讓我想起霹靂遊俠,李麥克按下渦輪增壓,夥計飛越汽車的畫面

08.TIF

翻了個大栽蔥...

09.TIF

這種大概只有電影才有這種魄力讓瑞典坦克翻滾..

10.TIF

 

完美落地..

11.TIF

看到沒,先不論翻跟斗是否特效後製,但瑞典坦克就是這麼硬。
玻璃破了,車體稍微扭曲,安全與剛性極佳,重點是【人】沒事。
 

不過這應該是另外一台車,因為前場追逐時,這位阿Sir就已經用車頭撞Q7屁股,鋁合金引擎蓋早就擠壓變形。
不連戲的結果應該就是現場準備了幾台同樣型號的來拍片。

12.TIF

辛苦了! My Volvo S40  

 

  

arrow
arrow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