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 , 我的職業是一名電腦雜誌技術編輯
當時電腦硬體雜誌線上只有三家 , 我在勢力最小沒什麼背景資源的那家..
6985-presentation-1.JPG
話說當年 , 藍光剛開始起步 , 主機板內建的北橋晶片基本上能硬解藍光與H.264基本上就很足夠.
我上網買了一台 SLIM BD ROM 搭配 銀欣 SilverStone SST-ML02 就這麼當多媒體HTPC 玩到現在!  
對就是玩到現在!  這套系統在我家運行了十二年以上 , 非常足夠 , 我也不太玩吃硬體資源的遊戲..

都已經2019年 , 我硬體卻還停在2008年的 Socket AM2 , AMD 780G , DDR2-800 , SSD 32G等級 ,
也不覺得不夠用 , 更不會特別去追求性能.


就連幫太太組裝的電腦 , 更是連機殼都沒買 ,  裸機放在特力屋買回來的保麗龍磚塊上...
配個保銳出品十五年的 SFX 250W 電源一樣跑的嚇嚇叫... 

120.jpg

 

今天到中和迪卡儂去幫兒子挑泳褲 , 出來後遇到下大雨 , 午後雷陣雨 , 就順勢到地下一樓大潤發逛逛
無意之中被我看見這組鍵盤 , 本來也是摸摸看看 , 突然起心動念想把它買回家!!

1.jpg

DK900 !~~

DIKE , 完全沒聽過的品牌 , 但是圓滾滾像小叮噹的手掌深得我心 , 我當下感覺這是一台打字機 , 而不是電腦鍵盤~
腦海裡的畫面是這樣的....
222.jpg

 

 

順手跟兒子女兒按了按展示機 , 按鍵反映非常Q彈 , 也很清脆
我突然想把手上這支羅技快十年還是 PS/2 介面的鍵盤給換掉~

2.jpg

喀咖喀咖的打起來非常過癮~~~
這篇文章編輯起來清脆的聲音自己也滿爽的
既然我吉他沒辦法速彈 , 那我就用這套鍵盤速打吧~~
 

 

6.jpg

 

內建燈光閃爍模式大約十組吧 ,  反正滿不錯的 , 有循環閃爍 , 或者有按鍵觸發才發亮
其實我是衝著這點買的 , 價格不貴 ,
大潤發賣$1390.. (當下我在貨架前手機比價)  
燦坤都要$1490 , PCHOME 更扯 $2040

所以當場我就結帳帶回家~~~

5.gif  4.gif

 

 

 

我的人生哲學是這樣 , 知足.惜福.則幸福 , 跟手機 / 買車 / 買房的邏輯相同.
並不會刻意去努力追逐最潮流或最新的東西.
 

一如汽車挑選 , 當然日新月異的車很漂亮 , 無論功能或外型都越來越美觀銳利
但是售價卻越來越沉重. 所以我不可能跑VOLVO經銷商去買 2019年全新V60
而是等2020年後 , 我回過頭來用八十萬以內的價格去找原價209萬 2014 T5 V60 R-DESIGN 不是更經濟又帥氣~ 

1111.jpg

買房也是 , 誰不想住全新電梯大樓?
但是在新北市大概要三千萬 , 每個月還要攤提大眾管理費
三成二左右的公設又讓自己只活在六成八的生活空間
對我來說這實在太不智 , 退而求其次可能是中古華廈會好些 ,
在退而求其次則是普羅大眾最優先選擇的傳統公寓.

我選擇老公寓總價八百萬 ,
同學選擇新莊電梯老華廈一千六百萬 ,

我六日可以帶兒女開車出遊 ,
同學因為貸款包袱是我的兩倍

他是自營商 , 有開店就有生意 , 所以一個月只休一天 ,
這一天還不能好好睡覺 , 而是得好好陪兒子老婆.

店內營收每月約二十萬 , 冰箱等設備已攤提完畢 ,
稅後淨利潤每月約可達八~九萬 , 生意好十三五萬都有 


聽起來很棒 , 月入十萬是什麼感覺?
在傳統公司行號大概也是副總以上等級的薪水收入了吧?

但絕對收入伴隨絕對犧牲 , 這點我評估過 ,
只是他的犧牲...並非我追求的人生.


我們依舊是超過二十五年的老麻吉 ,
只是我選擇傳統保守路線 , 周休二日 , 收入不及他一半 , 擁有時間與妻兒假日出旅照相~
他買車也沒用 , 一個月只休一天 , 他真的也懶得開車去哪玩 , 能抓緊時間就休息...

121.jpg

好了 , 今天不知道是介紹我剛買的鍵盤還是我想買2014年的 V60 R-DESIGN...
留點現金在身邊 , 不是付給銀行貸款 , 總是最安全又是最彈性的人生...

arrow
arrow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