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標榜透明賣車,文章很長,因為真實透明

 

這台車,我是第正二手,
前手女車主一手新車牌至今,我沒有更換.

 

父親是車廠老闆,
摸過的車比我吃過的滷肉飯多,車況無庸置疑.
真的敢大聲保證.

15年前,我上成功嶺前,
把民國84年老野狼賣了.

 

到板橋火車站接從宜蘭來的買家,

現場請他試騎,讓他感受車況,

畢竟一趟路來,沒試車就買,無疑是相信我.

 

我請他現場試車,

不滿意可以掉頭走,

我願意支付回程車資,

隨後他滿心歡喜的到中和監理站完成過戶.

 

回程,說要騎北宜回宜蘭,順便試一次長途車況,

其實已經過戶完成,即便車子路上拋錨我也沒有責任,

但我仍然請他小心回家,並祝行車平安.

 

晚上到家後,他敲我MSN表示,
他兄弟倆都超喜歡,引擎跟車體車況都很好,
倆兄弟在宜蘭找翻天,都找不到一台怠速這麼穩的野狼,
近期會做大整理,部分零件翻新後重新上路.

 

這是我第一次辦車輛過戶,

害我誤以為汽車過戶也同樣簡單.

 

 

---

昨天下午四點,

第一次做過戶驗車.

undefined

做了

廢氣測試、煞車測試、手煞車測試,

全部過關.

 

唯獨前輪定位測滑,

怎麼驗就是不過.

 

監理站下午5點關門,

我測到下午4點49分,

累積5張不合格檢驗單.

undefined

心灰意冷打給老爸求救,

他真心不騙建議我找黃牛快速代辦.

 

我覺得只差偏滑就能過,

不必讓黃牛賺,於是他建議我馬上開去做四輪定位.

 

將車開回板橋佰司特劉老闆那,

之前車都給他換油保養,對車算熟悉,請老闆幫我作百世覇雷射四輪電腦定位.

 

劉老闆問我原因,

一聽知道是監理站驗車不過,

也直接建議我找黃牛快速代辦,

說做定位是為了讓車子更穩好開,

監理站那種測試,他真的不敢保證.

 

再度確認我是不是要花一千元做定位?

 

我評估一下,

這車從2014年5月更換米其林Energy saver+ 輪胎含定位至今,開了也快三年,

定位本來就是要一萬或兩萬左右調胎時重新定位,不如就趁機重新定位吧,如果再沒過,我任憑黃牛宰割!

 

馬上連絡新車主,告知驗車未過,打算重新定位,但定位費用會算他的,新車主也爽快答應.

 

於是今天下午,我又排時間去重測,想不到前後又測了4次,還是不過.

 

後來裡面一位老檢驗員說:

來,

我教你方法﹔

方向盤不要握,含著煞車慢慢滑.

試看看,還不行就去調一下再來.

 

我聽出重點,

去調一下

去調一下

去調一下

 

心中點燃起

’’ 去調一下 '' 的火

 

檢測車道外,

佇立著三三兩兩黃牛.

 

每回重測,他們便會朝我揮手問:

老闆驗過沒?老闆驗過沒?是哪一項沒過?

 

車道外第一位黃牛,接連2天看我都沒過,

按耐不住性子,直叫我停車讓他調一下.

 

老子不信邪,
按老檢驗員給的提示再跑一次,
沒過,他媽的就是過不了.
 

undefined

這時,我已經收集8張不合格檢驗單.
收集7顆龍珠可以召喚神龍一次,我還多收一顆.

 

今天再沒過,

下次複驗就要先繳450給政府了.

 

心一橫,好,就找黃牛調一下.

 

停在剛剛攔我車的第一位黃牛旁,他說,老闆你總算願意給我調了,都看你兩天了,檢驗單借我看一下.

 

他看了我的測滑數字,說:

喔!

老闆放心!

幫你調一下!

保證一定過,

沒過一定測到過才你收錢.

 

多少錢?

不多,就500塊.

 

好!

調!

繞圈繞到發火,

500我願意付,

只要能幫我過這關.

 

然後黃牛幫我把方向盤打右打到死,

拿亮晶晶板手轉轉轉個幾下,說:

 

老闆放心,

這次一定過!

 

真的假的?

 

半信半疑離開,反正他說500測到過,我打正方向盤又繞回測試場地,沒感覺方向盤有何不同?前束現在又是被調成什麼角度...

 

滿懷疑問跑測試...

結果過關了,真的過關了,我拿到過戶書.

 

我開去找黃牛,爽快付了500塊.

 

我昨天特別去做定位都過不了,

這樣轉幾圈居然就能驗過?

 

旁邊還有一位開福斯golf 6 代gti 還沒掛車牌的光頭車主

也開心表示,對阿,找他就對了.

 

超利害,好會調!

 

對啊,

真的是超利害,好會調.

 

不然今天我可能會收集20張不合格檢驗單回家吃土....

 

我問黃牛,

你這樣轉,

會不會影響我的定位?

 

他笑著說,

不會啦,

等壓到窟窿,

一切就會恢復了.

 

總之

順利過戶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