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月球 , 那裡空氣稀薄
帶我去月球 , 充滿原始坑洞
帶我去月球 , 重力輕浮你我

瞬間把我拉回兒時回憶 , 還提醒了我張雨生是1997年10月在淡水發生的重大車禍  
我1982年生 , 民國71年 , 俗稱草莓族第一代 , 草莓是當時四五年級生給與七年級生的稱號 ,劍指我們這一代抗壓低 , 自私 ,離職率高 , 不以公司興亡為己任等爾爾   


以前有一句口號 :「三明治時代」 , 意即上有廳堂下有幼苗 , 夾在中間的可悲中年人
同時肩負著照顧長輩以及撫養晚輩 ,除了每天上班面對無聊公事與惡鬥同事 , 回家基本已疲憊不堪   

 

我們這輩 , 所幸找到解決出口 , 也是傳統觀念迸裂的傷口 , 我們開始選擇不婚 ; 開始選擇不生 
流行歌曲也漸漸開始歌頌著為自己而活 ,人生苦短 , 何必作繭自縛等等....
挑戰傳統觀念的新觀念頓時流行起來!  

 

話題有點扯遠 

「明明標題就寫影評」

我不知道宋芸樺聲音這麼棒!這是我聽他開口唱張雨生的第一感想 , 還真不錯呢

只是要一位 1992年出生的人詮釋熱愛張雨生的模樣 , 算一算張雨生過世那年 , 宋芸樺才 5 歲吧 ..

意即她根本沒有體驗過張雨生是如何活在我們的心中...

大概也如很多人一樣 , 從陶子的我期待這首歌反過來去追溯尋根張雨生吧...
一位她口中的「師父」 , 張小燕口中的「寶寶」....

 

我突然想到羅小雲 , 以前中廣最強的節目主持人 , 「知音時間排行榜」根本就是流行音樂的新指標 , 只要知音時間報導的前三名 , 通常唱片行都會擺在熱銷排行榜上!


喔 ,對了 , 一如五月天所說 , 「在我的時代 , 還有唱片行」, 慶幸我並非活在網路時代 , 這個時代的孩子是網路時代的原住民 ,而我們只是網路時代的新移民...

當年最流行的大抵是香港四大天王 , 劉德華與張學友又最常獨排行榜的第一二名! 我也買過黎明一張專輯 , 但是實在還是買張學友最值!

 

 

螢幕快照 2019-01-08 上午4.28.18.png

 

到底 李恩沛 (emma lee) 是死抑活?

ptt 吵得不可開交 , 還以 imessage 打勾與否 , 確認對方是否活著已讀?

居然還有朋友用其軟體來測試導演交代的畫面來驗證emma其生死與否~


大叔短評:
過分探究邏輯來看電影 , 
宛如秦始皇求不老仙丹 !

 

arrow
arrow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