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12-26 下午2.14.36.png

VOLVO的原廠保養工單 是很搶手的,大家一聽回VOLVO原廠保養,都說貢潘仔!

 

但是買車的時候,又喜歡問業務這台車是否都再原廠保養?
如果看到業務拿一大疊原廠保養單在手,肯定就高潮了!

一來車況你放心,二來這台車就算高賣價,
你他媽的錢也領的心甘情願!

 

但是輪你手上開,你跑去PTT或MOBILE01問那些鍵盤車手,
問那些裝笑維,推你去死的便宜保養廠自爆!

去一間根本不熟VOLVO車系的保養廠,
這不是矛盾,什麼才是?

 

車友喜歡問大大,大大你花多少錢才能從原廠走出來?
這台S40前車主於三萬公里後就不再回原廠保養,2.23交車前一晚,業務小游建議我先原廠跑一次做個基礎小保養,至少換換機油跟墊片,順便查察有沒有之前留下來的保養紀錄,也順便在原廠留下我接手後的保養紀錄.

我問大概多少?

他說,按照經驗差不多六千左右.~靠之前的COROLLA每次小保養才1400(4罐機油+機油芯)
不愧是歐洲車,不過養歐洲車,我心早有準備.

於是我想,既然都要回原廠,乾脆讓原廠徹底巡一巡車況也好.當晚等待北投華褘報價.
說前手在三萬公里後就沒有保養紀錄,又說現在里程數七萬六千公里,建議作一次六萬公里大保養.


好,報價給我.小姐要我稍後,說整理完後會馬上與我聯繫.
第二通,小姐打來依舊親切,告知作六萬大保養要三萬二千元,我聽到當然傻眼,逐條問工單內容,最後,我居然他媽的,只刪掉更換水箱精這一欄.

4048.jpg

報告,
我花了兩萬六才走出來.

 

出廠後,
發現北投華褘並沒在我擋風玻璃貼下次保養的提醒貼紙.
令人不禁懷疑,你們到底有沒有施作呢?


不過我未來會到KCRS堃基保養,這台S40以後都交給黃國耕了,這次的原廠保養,其實也是過水留痕而已.
中古車終究是中古車.而且買沃爾沃中古車若保養得宜,還真是好划算.


我會在這部落格持續放上養這台車的心得,
提供車友欣賞與交流.

 

---
2017.10.06
今天回顧這篇,發現我貼的工單報價全都被檢舉消除
網路是公開的分享平台
雖不清楚是誰檢舉的
找時間我會把工作單放在安全地方重po回去

 

--------
2019.02.14 
情人節當天 , 補上原廠完整工單與各項費用內容

 

4048.jpg

4049.jpg

4047.jpg

arrow
arrow

    scot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